张起灵的粽子

杂食动物.

【斯媞】【戏录】一段对戏

两个戏渣发誓要把斯媞甜回来。
在看了第四季预告过于激动于是激情对戏。
放心,我们把这段狠命的甜回来了,下翻收获斯媞绝美爱情。
可惜就是没啥皮气,还渣。
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里斯:我
芙洛媞: @逃避可耻但有用
我爱她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梗:tv26集被打伤之后】

里斯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很痛。

这是开始恢复意识的第一个感觉。
微微皱眉,抬手扶住受伤的位置,猛的咳了一声慢慢的挪到旁边。
栏杆锈迹斑斑,头往上一靠,胳膊随意的塔在旁边。实在是没力气动了。缓缓呼了口气,被黑夜中泛白的月亮照亮了一身,闭眼捏了捏眉心。法杖被扔在一边,隐隐约约还在发光。

真的很痛。
闷在胸口的那种痛,还有心痛。

六千年。是真的很长。长到让整个混族失去尊严,剩下的只有痛苦和仇恨。本意是认为朵法拉能够摆脱这种生活,有了荣耀和尊严就会同情弱者。
是我痴心妄想。
还骗了芙洛媞。

“从头到尾,你对我说的话到底有没有一句是真的。”
满脑子都是她这句话。
真话……
自嘲的冷笑了一声。
倒是有一句是真的,建立新秩序和你在一起。

黑夜一如既往地沉寂,仿佛浓墨涂抹在天际。
一点动静都显得格外明显。
听到脚步声,便睁眼看过去。

是她啊。
偏过头不去看她。

“我知道你恨我,我也骗了你。”
“如果你想废了我的话,就动手吧。”

芙洛媞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白天一役之后心思再没静下来,借着皎洁的月色漫无目的地走着,回过神来已经是工地附近】

“我……是在担心他么?”

【摇摇头否定了这个念头,被欺骗被利用,他哪里值得担心?】

【但思绪的繁乱是真的,心中的不甘也是真的,坚持了这么多年的理想和信念,还有信任了这么久的他,怎么会是这样的人?我不信,也不愿相信】

【是潜意识里残存渺茫的希望驱使我走进这个地方,一眼看到他倚在栏杆上皱着眉头,法杖丢在一旁,心里一紧,同时也松了口气:他果然在这】

【缓步靠近,听到他佯装愤恨的语气,心里却生不起气来,抬头望着月亮,好像月色的光晕比平时更柔和】

【恨你?】

【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,可我知道,我骗不了自己。尽管被欺骗被利用,那颗心仍然不可抑制地去幻想,幻想一些不切实际的情景】

“我只想最后再问你一次……”

“从头到尾,你对我说的话,到底有没有一句是真的?”

【深呼吸压下翻涌的情绪,语气平和而坚决,仿佛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此。蹲下身来,认真地看着他】

“圣混天人合一的新秩序?生命需要被尊重?所有的话都是假的吗?都是为了让我帮你们拿到朵法拉?”

【说着语气却越来越激动,连我自己也不曾意识到,在他面前,我很少也很难掩盖自己的情绪】

里斯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余光扫见她蹲了下来。
并没有看人的打算,垂眸将目光集中在旁边发光的法杖上。
本不想和她再多说什么,但听到人最后一句话还是没忍住转过来看了她一眼。

还是那个样子。
和第一次见面一样,只是少了几分青涩。
是心心念念的那个人。

“我也不想!”
没忍住朝人吼了一声,手上青筋都暴起来了。却因为过于记得牵扯到了伤口不禁开始猛烈的咳嗽,皱眉抬手扶住肩膀。
微微侧过去不想与人直视,顺便按住了她想来扶自己的手。

“我没事。”
等平复下来后重新靠回栏杆,仰望着空中的明月。
“对不起。”

是夜。
静悄悄的。
放眼望去却看不见几颗星,偶尔几道光点闪过,可能是离这里很远很远吧。

真的很难相信芙洛媞就在旁边。
可她是真的,就在旁边。
有一瞬间很想过去抱抱她,可毕竟还是没有这么做。

为什么圣混就一定要为敌呢?
为什么。
发狠的握紧拳头。
可我真的不想伤害她。
也不许别人伤害她。

芙洛媞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没预料到他会有这么大的反应,看着人难受的样子一下慌了神,下意识伸手去扶却被挡了下来】

【我是不想要他这个道歉的,早在他激动吼出那句他不想的时候,我的问题就已经有了答案】

【蹲久了有些累,挨在他身边坐下,顺着他的目光望向这片夜空,星星点点的亮光,像极了初遇那天睡不着觉的晚上】

“我没有恨你……”

【突然出声打破夜色的宁静,虽然不知道说什么能化解他的顾虑,但至少……我明白他的心意】

“你想拿到朵法拉,让你的族人得到荣耀和尊重,想让他们改变现在的生活,这些都没有错……”

【低头看见他手臂上凸起的青筋,用微凉的手握住他攥紧的拳头】

“但你们的王是也伮……”

【接下来的意思不言而喻,我知道他能明白】

里斯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垂眸没有看她,但是感觉到人在自己旁边坐了下来。
挨得很紧。

谢谢。
谢谢,让我身边还有你。

手背上传来一阵微凉,但很舒服。
不禁偏头看了人一眼,见她望着夜空。
这一次没有再移开目光。

“我知道。”
“所以,朵法拉就交给对的人吧。”

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。
拳头松开反握住了人的手。
发凉。

再也忍不了的突然伸手把人揽入怀里。
脸埋在人颈窝,似乎是怕让她不舒服,呼吸放的很慢很轻。真的不想动了。
“真的,对不起。”
像是耳语般低声的又道了一次歉。
对不起让你认识我,如果我们不曾相识,你就不会因为我受伤。
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。

好想就这么一直抱下去。

其实心里担心的却是她愿不愿意让自己碰她。
在骗了她之后。
但是,真的,不想松开。
生怕松开了就会不见。
那一刻,什么圣族混族,什么朵法拉都不想管了。与我何干?

隐隐约约能听到蝉鸣,是属于夜晚的声音。
真好。

第一次见到她就觉得她和别的圣女不一样。
让她走还非要跟过来。真蠢。
或许是因为她那颗善良的心。
为什么他们就是不懂呢?

芙洛媞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我就知道,他的选择从不会让我失望。他的手很暖,掌心有一层薄汗,不知道是刚刚手上痛的,还是用力攥的】

“……”

【想说些什么安慰他,想告诉他没关系,张口却发现,语言似乎不能很好地传达】

【顺着人的动作靠过去,轻轻地拍拍他,稍微偏头就能看到他的侧脸,眼眸垂着却有藏不住的疲惫与内疚】

【心疼。不只是在此刻,这几天愤怒和悲伤之下,一直有有刻意回避着的心疼与委屈。】

【偏过脑袋轻轻靠在他头上,若不是面临着世界灾难性的问题,若不是各自背负着不同的责任,我们……会是怎么样的呢?】

【即使受尽再多的委屈,在他怀里,依然能感到无比安心,闭上眼试图不去想那些繁杂的难题】

【真想就这样……】

【至少……今晚】

里斯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耳边是人的呼吸声。
很缓很轻。融在夜色里和蝉鸣交织在一起,听着格外舒服。
感觉到人的手拍了拍自己。
一下子,心里的石头就落地了。还好,她还愿意抱我。
胳膊塔人肩上似是抱的更紧了点。

实在不想打破这份美好。
哪怕,只是短暂。
静悄悄的,只有彼此的呼吸声伴随着蝉鸣。

从人颈间缓缓抬起头,只是垂眸没去看她。
“芙洛媞……”
手并没有松开的意思,热气打在人耳畔,声音有些沙哑,不禁又咳了一声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不管什么圣族混族,只是出发的角度不一样罢了。什么世界混战这一刻与我何干?
虽然我们不是一个立场的,但是没关系,
我还是很喜欢你。

短暂的沉默了一会,手扶住人肩膀看着人眼睛。
“我想帮你们打开蓝天身体里的封印。”
把朵法拉给对的人。

这是叛族吧。想到这不禁觉得有点好笑。
没办法,背叛就背叛吧。
我不会再骗她了。

芙洛媞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感受到手臂收紧,顺势往人怀里靠了靠,抬眼看向前方浓重的夜色,心底的忧虑愈演愈烈】

【突如其来的表白撞进心里,转过头与他四目相接,仿佛听见自己的心怦怦直跳,欣喜大过惊讶,也许是一直相信,相信必然会有这么一天】

【我也爱你】

【在心里默念着,张口就红了眼眶,短短的一句话,最后还是没能说出口】

【现在……还不行】

【转过头不让他看见自己的情绪,却惊讶于他最终的决定】

“你……”

【这样的选择对他而言是多大的压力,我不清楚,但我知道,背叛这个词汇,他肯定也不愿意忍受】

【形势之下,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,只好用力地握紧他的手】

“我会一直支持你……”

“永不离弃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1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